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林长制工作简报第九期

9

平顶山市林长办公室                        202256

                     

 

市林业局组织收听收看

省林业局“两山”大讲堂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有关科室、各县(市、业主管部门8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省林业局举办第十二期“两山”大讲堂,江西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傅雪罡作《全面推行林长制 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机制》专题讲座。

傅雪罡处长从林长制实施背景、政策制度、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工作特点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江西省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为我林长制工作开展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最后,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王卫锋近期我市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推行林长制工作,需要我们信念如磐、驰而不息的坚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度认识和推动林长制工作,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把作风转变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聚焦能力提升,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建立“三单一函”工作机制,确保各级林长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二要加快自然保护地林长责任体系建设,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基层护林员、网格员发挥最广泛的森林资源保护作用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三要科学制定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和考核评价制度,为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提供明确目标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