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5月14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博物馆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专职副指挥长、创文办主任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内各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通讯企业负责同志及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留剑从坚定创建信心、健全创建机制、加强创建督导、打造合格点位、加强社会支援和加强指导六个方面介绍了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从新版测评体系的特点、新增变化硬性指标的内容和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对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观摩交流互评以来各区问题整改情况督导视频。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并就解决小广告整治、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夜市规范管理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但长期困扰城市治理的脏乱差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问题背后是有关部门对创文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是有关责任单位任务不清、职责不明、标准不高、作风不实,是创建机制、工作思路、方法路径、督导指导与创文需要还不相适应等原因,创文指挥部要针对这些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政策,加以解决。

岳杰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成为市委市政府日程表上的重要议题、我市城市治理上的艰巨任务和全市各行各业的一致共识,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跳出一管就好、一松就乱的怪圈,坚决杜绝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现象。各单位创文负责人和主要领导要针对新测评体系做到“五清”,即:对新标准体系要清,对自身“家底”要清,对自身差距要清,责任单位要清,解决差距的方法、路径、时限要求要清。各区宣传部长要发挥好参谋长作用,加强上下协调,调动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共同抓好创文工作。督导部门要加强督导,将问题记录在案,定期开展评比工作,将压力传导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创文办要常态化做好专业培训,组织相关人员走出去开眼界、长见识,以高水平工作推动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