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郏县林业局肖宏欣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2月23日,在第四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获悉,平顶山郏县林业局局长肖宏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肖宏欣同志,2017年11月调任郏县林业局后,创造性落实省市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部署,扎实推进“森林郏县”建设,全县林木覆盖率每年增长4个百分点以上。2017-2020年,全县累计完成造林23.11万亩,连续4年超额完成省定目标;郏县先后10余次承办全省、全市现场观摩会,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15个省级森林城市之一,平顶山市首个省级森林公园和2个湿地公园试点落地郏县。

该同志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硬”的工作思路,善于以重点项目带动工作全面推进。2019年争取到平顶山市唯一的国储林项目和国储林贷款4.52亿元,完成县域内县级以上道路、河渠全线绿化。持续推进郏县眼明泉森林公园建设,春季新冠疫情期间,带头坚守施工现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累计筹集资金1.3亿元,植树30余种、50多万株;建成道路15.8公里、游客中心660平方米、停车场11200平米、公厕8所、亭子3座、观景平台1个、输水管道8500米、太阳能路灯270盏,正在积极申报4A级生态景区。积极打造北汝河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727亩,总投资1.4亿元,已纳入河南省省首批湿地建设试点,预计年底前建成运行。

该同志勇于创新,奋力开拓,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推进政企合作绿化模式。在平顶山市率先组建“郏县林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方合作,筹集资金近5亿元,建成1条高铁、1条高速、1条铁路、3条河渠、5条省道、11条市县级道路、共22条高标准生态廊道,绿化总长度452公里,构建起“四横六纵”覆盖全县的生态廊道大格局。二是探索国土绿化新模式。探索出矿山生态修复“区内修复、区外补偿”新模式,投入资金1.2亿元,完成矿区绿化和异地补偿造林2.04万亩,被国家自然资源部肯定为“郏县矿山生态治理新经验”、矿山生态修复“郏县样板”;探索出县乡村三级和县直企事业单位参加的“3+1”公益林建设模式和“党支部+公益林”模式,建成公益林基地312个,植树380多万株,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2个、国家级森林乡村14个、省级森林乡村15个、省级森林康养小镇1个,该模式被全省推广。三是积极发展菌草种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4月引进种植“绿洲一号”菌草300亩,建成平顶山市唯一的菌草基地,目前高度已达3米;5000亩菌草基地已完成初步规划。

 肖宏欣同志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无私奉献中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