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安排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张雷明在听取林业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之后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吃劲的关键时候键,我们既面临着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艰巨任务,又肩负着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关,安全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各项工作。

张雷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造林绿化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灵活方式方法,能干、会干、巧干,严格落实苗木运输、装卸、栽植等环节的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造林绿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积极引导更多企业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到造林绿化中,积极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壮大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三林经济”。要创新造林绿化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造林绿化模式,做好规划设计、土地流转、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确保造林绿化成效。

张雷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薄弱环节,抓好宁洛高速城区段生态廊道绿化、郑万高铁沿线绿化等林业重点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要对标全国先进,结合我市实际做好造林绿化的顶层规划、科学设计,推动北部山区绿化、国储林项目建设、湿地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有品位、有档次、有规模的精品亮点,为我市完成今年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