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林长制工作简报第一期

平顶山市召开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4日下午,全市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副总林长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市副总林长王永记,市林长制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宏宇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我们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从政策制度、责任划分、组织体系等方面稳步推进林长制改革。要持续抓好国土绿化工作,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在冬春造林关键期扎实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不断壮大绿色经济产业,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品牌产业链,因地制宜发展林间经济、林下经济,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保障林长制和科学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王卫锋通报了2021年度林长制暨科学绿化工作情况,具体安排2022年林长制和科学绿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宣读《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2021年全市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的通报》。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和林业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等林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