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林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局实施方案,9月23日-25日,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林业局县级干部,支部书记,机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三天的学习,原原本本、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市委周斌书记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21个篇目。

会上,县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学习体会开展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在研讨交流中,局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就下一步如何抓落实、抓深入、抓促进提出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守纪律、讲规矩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一脉相承、不可分割的,最根本的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勇担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守纪律、讲规矩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认真整改提高,统筹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24日下午,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辛慧统同志参加了我局学习研讨,在会上他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并对我局的学习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干成事的重要保障,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有这个意识;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纪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充分发扬优良传统,不学习就不可能严格执行;三是要身体力行,党员干部要做表率,切实学习掌握和执行党的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和部署安排。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王卫锋同志对这次学习研讨做了总结。他指出,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县级党员干部能够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发挥了主题教育中的表率作用,通过大家三天的学习讨论,学原文、谈体会、促交流,切实达到了学习教育的效果。他要求,接下来要继续严格按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抓落实抓推进,认认真真开展学习教育,要真学、真懂,用学习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