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凡善举勾勒出最美风景


在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金家店自然村,97岁周美庆平日里清贫节俭,在他人眼里是一个几块钱都不愿意花的“抠门”老太太。然而40年来,周美庆却省钱捐款,或资助困难人群,或出资修路等,为公益事业“挥土如金”。

97岁周美庆平日里清贫节俭,在他人眼里是一个几块钱都不愿意花的“抠门”老太太。但这些年来,只要听说哪里有生活困难的人家,周美庆就会惦记着去帮助他们。周美庆长期资助几个大学生上学,还省钱出资用于修桥铺路……据统计,周美庆的捐款清单长达30多条,累计捐款上百万元。

自己花钱很“抠门”,帮助他人“挥金如土”,鲜明对比下却藏着一个高贵的灵魂。一个民族要实现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精神大厦的每一块基石便是凡人善举。恰恰是这些平凡善举厚植着中华民族精神的厚度,这些高贵的灵魂支撑着中华民族精神大厦的巍然耸立。人之初,性本善。善,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立足社会、为人做事的根本。只有当凡人善举成为寻常之事,文明才会有深深扎根的土壤,也才会有不断生长的希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普普通通人的平凡之善,我们这个社会才充满阳光、有爱相伴。

近几个月来,在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无数如周美庆老人般“小我”的默默付出、风雨兼程,才有了中国这个“大我”最终走向了抗疫的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也正是有了这些无数的平凡“小我”无私奉献,凝铸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力。无论是如涓涓细流的平凡善举,还是惊天动地的辉煌瞬间,他们所迸发出的令人震撼的力量,为我们的新时代注入了积极的价值和正能量。

97岁的周美庆老人40年坚持为善的故事之所以令人动容,是因为它产生于千千万万普通群众的善行善举,虽平凡却伟大。他们的平凡善举不仅照亮他人的人生,勾勒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更像一颗颗“善”的种子,撒向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并慢慢长大,让世界处处充满爱。


来源:福建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