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林业局参加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9月15日上午,市林业局林业科技科技扶贫专家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鹰城广场参加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主场启动仪式宣传活动。

会场上,林业科普志愿者们共同聆听市委副书记葛巧红连线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的视频讲话,现场展示林业科技创新产品,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剪影,发放林业科普资料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活动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冠军、市委副秘书长张有正同志对市林业局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平顶山市林业科技工作者按照所学不同专业和所在的不同科技服务组织,采取包县、乡(镇)、办事处和贫困村的办法积极深入基层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拔尖人才专家加入平顶山市农业科技服务团,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平顶山市林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队,服务方式灵活多样,举办林业技术培训班,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开展林业科技会诊,发放农技宣传册,推广林业新品种和新技术,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示范,指导贫困地区发展林业生产。历年来,在参加"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森林植物检疫规范年"、"全国森防宣传月"、"爱鸟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活动中积极主动,尤其是在市林学会的组织下,参加学术活动,带动地区林果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其中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林果栽培技术》、《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方法条例》等林果技术法律法规宣传单页、小册子等2万份,举办个各类技术讲座90场(次),培训林农、果农近5000人(次),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林业生态建设事业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