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清理情况报告


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政策措施清理情况报告

平顶山市林业局

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市林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市林业上半年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题会议,就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的范围、原则、步骤和要求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晓同志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保证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顺利开展。组织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认真对我局2020年所有发文进行梳理与整理,重点排查有关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文件。经梳理,我局出台过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根据平顶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局制定了《平顶山市林业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规定了公平竞争的审查对象、审查主体、审查标准等内容,明确要求我局制定或起草的涉及市场主体的文件尤其是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必须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填写公平竞争审查表,为今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了制度性指引。

三、进一步加大审查力度

市林业局认真梳理起草的以政府名义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共1个,不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不存在公平竞争审核。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增进全社会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在起草过程中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中的内容,就审查对象、标准和要求进行自我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