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林业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7日下午,我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湛河大酒店会议室召开。局全体班子成员及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纪检组长李耀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平顶山市林业局党组《印发<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平林党〔2018〕14号),剖析了安阳市纪委原副县级纪律检查员王虹、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原党委书记简纯林违纪违法案例。班子成员代表和造林科、绿化办、检疫站、林政科、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王淑敏最后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针对已经发生的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找准和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深刻教育、吸取沉痛教训,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动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二要深刻剖析整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各科室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要求,着力在案发原因剖析、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突出个案、共性岗位、重点领域和部门3个层面案例剖析,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3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各阶段工作。三要吸取案例教训,从根本上做好心理建设。要强化底线意识,不忘初心,摆正心态,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底线,做到品行方正,淡泊名利。强化敬畏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个人自身建设和约束,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要心怀敬畏,敬畏法规,敬畏纪律,敬畏制度,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强化警钟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引起触动,真正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感恩意识,克服思想意识里的自我膨胀,自私自利,用自己良好的品行感恩父母,感恩家庭,用自己的勤奋敬业,尽职奉献,回馈组织,回报社会。四要突出以案为鉴,坚守廉洁底线。

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落实见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做到"七个带头",即带头剖析典型案件,带头查找岗位风险,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自我约束权力行使,带头整改突出问题,带头上廉政党课。重点围绕案件易发多发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行全过程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照"四个决不放过"要求,对问题排查不准、整改措施不到位、工作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对"两个责任"履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本地本部门再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和"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