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请您为平顶山市点赞、加油!

      平顶山市正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助力法治政府创建、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4月起至5月底,平顶山市居民可能会接到“010”开头的电话,也有可能有人手拿平板电脑(PDA)或书面问卷来到您身边,对方会主动告诉您是“法治政府建设访谈调查组”,邀请您参与调查。别慌,这不是诈骗。
      这个调查只会邀请您,对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进行评议,有关内容对外保密,仅作统计分析用,绝不会询问您的财务状况、银行卡及密码等私人信息,更不会要求您汇款,请您放心回答!
      如果茫茫人海中,您被选中了,恭喜您成为平顶山市法治“代言人”,请您代表平顶山市耐心、认真回答(大约20分钟),多为平顶山市点赞、加油!


一、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怎么进行?


  此次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满意度调查由中央依法治国办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调查对象为全市各个行业的民众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调查采取随机抽样调查的方式,通过电话访问和现场调查的途径进行,电话访问是访问员通过随机电话访问方式进行调查,每一位居民都有可能接到调查电话,现场调查是访问员来到我们身边手持平板电脑(PAD)或书面问卷随机拦截进行问卷调查。


二、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主要包括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情况、行政服务行政审批情况、行政执法情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


三、接受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您有幸参与调查,请当好平顶山市法治“代言人”,千万别走入以下“五个误区”:


误区一


以无所谓的态度随意回答


  法治政府满意度调查对平顶山市非常重要。您的回答,实际是代表很多人在评价,您评价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有关部门对平顶山市的综合评价,直接影响平顶山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以,您千万不要以无所谓的态度随意回答!您的肯定和鼓励,是对平顶山市良好形象的最好宣传和展示!



误区二

以为是诈骗电话

  由于电话诈骗较多,大家警惕性都比较高,接到讲普通话的电话以为是骗子,往往对方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本次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满意度调查以“010”开头的固定电话开展,工作人员会表明自己的身份,绝不会询问您的财务状况、银行卡及密码等私人信息,更不会要求您汇款。



误区三

语言表达不清楚

  接听来电、接受访问要耐心认真。配合测评时要有始有终。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测评。回答要简明清楚。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不清楚”等表达不明确的词语,只有“力度很大”“非常满意”“非常好”“非常了解”是最佳答案,才能得满分!



误区四

分不清时间界限和地域范围

  法治政府群众满意度调查不翻“陈年旧账”。只需对当年内的情况进行回答。民调的范围是自己居住的地区。不是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的事不需要说,其他地方发生的事由其他地方的群众讲。



误区五

评价不客观、不理性

  有的群众容易以偏概全,感情用事评价。请记住“四个不”:一是不应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全市大局;二是不应因个别害群之马而否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三是这个调查只针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四是不应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情绪带到测评中来。


来源:平顶山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