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召开春季造林现场观摩推进会

为贯彻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相关规定,2月22日,平顶山市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造林现场观摩推进会。市森林平顶山生态建设分包抓落实工作组组长,各县(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舞钢市庙街乡玲珑山三林经济、叶县常村镇杨林庄村国储林造林、鲁山县马楼乡沙河绿化、汝州市大峪镇万安西寨山区造林、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农田林网、郏县黄道镇江山矿区生态修复和眼明泉森林公园等观摩点进行实地观摩,并现场听取了6个县(市)在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各地林业部门从自身实际出发,克难攻坚,全市造林绿化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月19日,已完成造林6.5887万亩,占全市造林任务的66.9%。荒山造林、农田林网、廊道绿化、国储林等一大批规模大、效果好的精品工程,各地都形成了各自的亮点。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形势。各地要抓住当前气温快速回升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加快造林步伐,确保3月中旬前完成全部造林任务。二要加压奋进。在完成造林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建设更多更好的林业精品工程。三要借力借势。林业主管部门要给当地政府当好参谋,并要与市局做到信息互通,积极协调,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压实责任。在做好造林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森林督查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森林质量,确保生态安全。(张小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