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揭牌成立


    1月5日上午,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在市动物园揭牌成立。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不断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强我市野生动物救护能力,解决专业救护机构、技术人员不足等问题,市林业局与市园林绿化中心经过协商,决定在市动物园建立平顶山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这是我市首个野生动物救护站。

   我市已知陆生脊椎野生动物23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9种、二级保护动物62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8种。青头潜鸭、黑鹳、大鸨、天鹅、东方白鹳等濒危物种更是频频在我市现身。随着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不断增强。近年来,我市平均每年接到野生动物救助电话500余条,救助野生动物300余只。

   新成立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配备有专业技术人员、救护室、实验室、救护工具、设备和药品等,承接各类受伤、病弱、饥饿、受困以及执法机关、社会组织或个人等移送的野生动物救护、救治和收容工作。  

   市民如果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拨打野生动物救助电话26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