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全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鲁山召开

5月12日,全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鲁山县召开。省林业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师永全出席并讲话,平顶山市市委副书记葛巧红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柳树沟栎类天然次生林疏伐(定株)抚育、想马河栎类大径材生长伐抚育、鲁山林场退化防护林修复及景观改造提升等现场。鲁山县、栾川县、西峡县、黄柏山林场等单位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8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845.jpg


师永全指出,当前,党中央对国土绿化工作高度重视,新修订的森林法强化了森林抚育的法律地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提升森林碳汇功能,建设生态强省要求提升森林质量,这些都为推动我省森林经营提供了重大机遇。

师永全强调,要准确把握森林抚育经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理解森林经营的科学内涵,坚决摒弃以获取木材为目的的传统经营观念,积极向发挥多种功能的现代森林经营理念转变,统筹好与造林绿化、资源保护和林业产业发展的关系,推动森林经营实现功能效益最大化。

师永全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形势,科学谋划,强化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质量管理、人才培养、示范带动,创新投入机制、组织形式和社会化服务,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完成。

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及有2021年度国家森林抚育项目任务的重点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负责人参会。(森林河南公众号 报道员杨玉金、王东风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