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白龟山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项目开工建设

3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白龟山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白龟山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占地面积13公顷,预计项目总投资150余万元。

平顶山市白龟山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项目遵循“保持湿地原生态、合理优化布局、自然和谐构建湿地生物群落”的原则,通过微地形整理、鸟类栖息地营造、微景观塑造等湿地修复方法,对项目区内退化湿地采用人工修复的方法加快湿地生境的恢复,更好的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保护湿地水资源,提高湿地保护与修复的能力。

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平顶山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去年冬季的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上千只红嘴鸥在白龟湖安家越冬,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朋友前去观鸟赏鸟。近期,白龟山湿地保护区日常巡护中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和大天鹅的身影。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市民生态意识的提高、湿地的水清了草多了,人与自然更加和谐了。(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