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全省林木种质资源建设项目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227164552_conew1.jpg

12月16-17日,全省林木种质资源建设项目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种苗站主管站长、林木种质资源建设项目单位、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项目单位、推荐的第三批国家种质资源库项目单位和相关科技支撑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就林木种质资源项目建设与遗传育种知识、林木种质资源原地库和异地库建设标准及要求等进行专题讲解。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南阳市林科院、信阳市林业工作站、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等项目单位作交流发言。通报了2019年林木种质资源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高标准做好种质资源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持续加强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工作;二要从长计议,科学谋划布局好我省林木种质资源建设项目;三要拉高标杆,不断提升林木种质资源建设项目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的黑松林木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建设项目和红豆杉林木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建设项目。(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