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举办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924112348_conew1.jpg


9月22日至23日,平顶山市森防站为传达贯彻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现场会精神,不断提高全市森防人员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检疫、防治工作能力,第一时间举办全市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班,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森防站长、在岗检疫执法人员、森防测报员等参加培训。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剧修林传达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现场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河南省林业局《关于黄河流域森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森防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班讲授了林业植物检疫行政执法实务、国家级中心测报点主测对象监测和防治知识、检疫案件查办经验要点、强化防治宣传提高全民森防认识等课程,收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对全市森防人员认清当前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我市森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突出抓好属地政府及林业部门“双线”防控责任的落实,不断强化生态保护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为保障森林河南、森林平顶山建设和推动平顶山市森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共识,奠定了基础。(张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