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周斌到平顶山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4月4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副市长张庆一到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周斌仔细察看森林防火预警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向坚守岗位的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和各级森林防火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市林业局局长王卫锋汇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森林火险形势,周斌认为市森防指前期的森林防火工作抓得细、抓得实,各项措施行之有效。

周斌强调,火情就是命令,灭火就是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牢森林防火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把方案具体到每个山头、每片林区,细致到上山道路怎么走、灭火水源在哪里,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科学指挥、迅速扑救。要进一步加强火情预警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科学的火情识别系统、高效的快速反应系统,制定规范的快速处置流程,强化值班值守,严密监测火情,确保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加强专业化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扑火设备物资保障水平,增强科学施救能力,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