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林业局!今天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市林业局召开领导干部节前 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为落实市委关于廉洁从政、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1月9日,市林业局召开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程广海,市纪委监督六室主任高晓华,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庆胜、副组长李北瀚出席会议,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庞庆胜宣读了省纪委《关于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通过对此文件的学习,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要求市林业局要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的要求,以典型案例为戒,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卫锋指出,召开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提醒,更是在全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的具体措施。他要求,作为党员干部,一要管好自己的“嘴”,坚持原则,不能违反党的纪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个人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社交媒体平台,要时刻注意言行。二要管住自己的手,坚决做到不收不送,尤其是在临近春节期间,更容易贿随权及,要学会拒绝,守好底线,不要给自己的年节留下太多负担。三是管好单位的钱袋子,不要违规发放福利,标准范围不能超,资金来源要合法合规,不能挪用其他专款。四要管好自己的朋友圈,党员干部的身份和工作性质,决定了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底线,要正确处理亲情与原则的关系。五要管好所负责的科室,要按照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分管部门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程广海要求,一是侥幸心理不能有,越往后越严必然是常态。要积极适应越往后越严的形势,切实把严的责任牢牢扛起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措施落实落细、用好用足,把严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严中守护初心使命、砥砺担当精神,在严中系好人生扣、走好人生路。二是从政防线不能破,党纪国法才是“护身符”。要遵纪守法,始终在党纪国法的轨道上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工作,就能走得正、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要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始终如一地瞄准高线、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监督制约不能缺,制度笼子必须越织越密。要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制度执行没有变通,自觉把遵守制度作为一种原则来坚持、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确保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要强化制度监督,以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